南县调查队

职能介绍

单位职能介绍

 

  

   国家统计局南县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41个直属县级调查队之一,前身是南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根据国家对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家统计局部署,2007年6月,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召开全省县级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决定撤消南县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成立国家统计局南县调查队。
  南县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内设办公室、业务科、监测与专项调查科三个职能科室,是承担农村统计调查行政职能,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单位。
  主要职责是:依法履行国家统计调查行政职能,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上报调查结果,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调查。
  主要任务是:组织实施住户、生产价格及投资价格、农产品产量、农业中间消耗、畜牧业生产监测、固定资产投资和资质等国家抽样调查制度,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有关农村贫困监测、农民工监测等专项调查;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快速反应调查,组织开展社会经济重大问题专项调查,及时报告本地区的突发性经济事件和重大社会经济问题等方面的信息;参与组织实施国家有关普查项目;完成国家各部委安排的一次性调查任务;根据国家统计局授权,管理和公布有关统计调查数据;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等。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益阳市南县县政府大楼10楼国家统计局南县调查队

邮政编码:413200

联系人:王令

联系电话:0737-522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