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总队概况>概况信息
概况信息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统计局垂直管理、依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厅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20064月由原湖南省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湖南省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湖南省企业调查队合并组建正式成立。下设14个市州调查队、42个县市区调查队。内设17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执法监督处、制度方法处、综合处、分析研究处、农业调查处、农村调查处、居民收支调查处、住户监测处、劳动力调查处、生产价格调查处、消费价格调查处、专项调查处、信息技术应用处、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 纪律检查室(巡察办),总队机关党委,其办事机构为机关党委办公室。  

  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拥有遍布全省各地的调查网络和一支经常深入到全省城乡各地的精干的调查队伍,并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省内各市(州)、县(市区)调查机构形成一个完整的调查网络,可准确、快速、灵活、高效地进行全方位抽样调查和信息收集,是为党政领导、决策部门和企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权威调查咨询机构。总队成立后,连续多年被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承担了中央各部委、省委、省政府大量的专项调查任务,如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党风廉政调查、宣传思想工作调查、省直机关作风评议调查、全省执法质量群众满意度等专项调查和参与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等工作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外,总队还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对全省社会经济运行的走势进行分析判断,对湖南社会经济运行及时“预警”。并经常抓住社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深入的分析研究。为国家统计局、省委、省政府决策提出一些有价值的咨询建议。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愿与社会各界真诚合作,共同为湖南、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