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调查队

职能介绍

  国家统计局龙山调查队,是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并由国家统计局实行垂直管理的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单位。国家统计局龙山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统计报告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湖南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一、组织实施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二、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快速反应制度,组织开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专项调查,及时报告本地区的突发性经济事件和重大社会经济问题等方面信息。

   

  三、参与组织实施国家有关普查项目。

   

  四、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授权,管理和公布有关统计调查数据。

   

  五、依法查处调查对象的统计违法案件。

   

  六、负责本队机关党的建设、纪检监察、财务工作。

   

  七、接受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开展统计调查,提供统计数据处理服务。

   

  八、完成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及所在地市级调查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湖南省龙山县政府办公楼六楼

邮政编码:416800

联系人:杜代春

联系电话:0743-6222475